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妈咪像朋友的妈咪~

这个假期,恒心的堂哥姐来我们家度假。 那天他们的爹地来接他们过去Puchong, 因为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开学了所以我叫他们最好待在那里直到开学回黑水。 说实在, 看着仔仔因为他们的离开而哭泣,我是心痛的! 自私的我不想仔仔再次承受这种离别, 而且也将要开学了。 如果让他们哥妹待在这里,我想他们一定会是开学前一天才离开。 我不希望仔仔在开学前一天还要面对这不舍的离别, 自私的我希望仔仔可以在这个星期里适应回没有堂哥的陪伴(通常和堂姐是吵架多)好好准备上学的心情。 




那天恒心的伯伯来接堂哥姐走后,仔仔哭得很可怜(女女没有反应)!我抱着哭泣的仔仔,安慰着他。 突然,仔仔对我说了一句话:“妈咪,你好像XX的妈咪。” 仔仔的这句话,真的令我顿时觉悟! (xx的妈咪是个要孩子以学业为重的妈咪,不希望孩子因为顾着和朋友玩而疏忽学业。也会为了这样而想办法让孩子远离朋友。)

听到仔仔那句话,我知道自己做错了! 我和仔仔道歉, 也告诉他说幸好他提醒了我! :P

虽然自己做错了,但也是担心仔仔会因为玩乐而没有上学的心情。 我和仔仔约定,我不会再阻止他和堂哥/朋友玩。但是仔仔也不能因为玩乐而疏忽学业。 我们俩已经钩手指约定好! 而且也要互相提醒大家的错误! :)


读书时读书~ 玩乐时玩乐~ 睡觉时睡觉~ 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这是我们的家规! 哈哈~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 就算你是父母又或者只是小孩,你都会犯错!  不一定要完美的父母才可以教出完美的孩子~ 

当了妈妈, 这个阶段就是我重生的阶段! 和孩子一起学习,把我会的教导给孩子之余,也让孩子提醒我所做错的! 孩子做错,因为我没有教到。我做错,因为我遗忘~

孩子三番四次的做错,是我教导得不够详细或者孩子领悟得不够。 我犯错,是因为我遗忘了对于错,有时甚至是明知故犯!

我很惭愧!因为很多时候我都需要孩子提醒我, 有时真的不如他们~ :P

孩子~ 我们一起学习! 加油! :)




10 条评论:

  1. 珍。。。真想和你来个抱抱的。。。因有又一部份你说出了我的心声。。。唉。。。我们一起加油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 抱抱~ :)

      我们一起加油! 也和孩子一起学习! :)

      删除
  2. 我不觉得你这样做是犯什么错啦!
    堂姐堂哥总要回家的,是迟早的事情而已嘛!
    这个假期恒心也玩得够疯狂罗!
    足够了~足够了~准备开学是应该的。

    不过hor~~话说回来,人非圣贤,是人会犯错,也容易犯错。
    从错误中学习,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看你写这篇....恒心有你这个妈妈,确实是福气来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其实他们还可以待多一个星期,可是我希望他们这个星期也不要来。 :P

      其实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可以以我们自己的观念去衡量孩子。 上学前需要准备的,应该是妈妈吧? 但是我相信,孩子是守信用的。他答应我的事他都会尽力去做。 只要他不食言,我也不必做得太多。 :P

      我倒觉得,有恒心这两个孩子,是我的福气! 真的! :)

      删除
  3. 看了你这篇。。我忽然也有所觉悟。。。。
    由衷赞赏你的想法~~~
    你是很棒的妈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其实我也是从错误中学习,孩子也是~ :)

      删除
  4. 仔仔的样子...不像一年級...我一直停留在我当年见到他的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仔仔剪了头发了,看起来比较成熟了~ :P

      删除
  5. 好温馨的相片。
    我常跟孩子说妈咪不是超人,所以妈咪也会犯错,只要知错能改就好。很多时候,我也是从孩子身上学习,养育孩子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学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告诉孩子, 叫他们也要提醒我。 :P

      而且我发觉他们很崇拜哥哥姐姐,很多时候都会学他们。 我都会时常提醒他们,就算哥哥姐姐甚至长辈都会犯错。 要学会去细考他们做的事情是对还是错,不要盲目的学习。 :P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