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阿布の力气~

上个月在书店买了6本童悦坊的《孩子的行为绘本系列》,其中一本《阿布的力气》恒心特别喜欢。

“孩子爱挑食,怎么办?” 我想很多父母都面对这难题。虽然恒心不怎么会挑食,只要不苦不辣的他们都吃。但有时用餐时也要看他们的心情,尤其是仔仔。 所以当我看到这本绘本,我毫无犹豫的就买下了。


每次用餐,仔仔肯定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妈咪喂。(妈咪我还做不到“不要怕他” :P)而女女开始就会很独立的要自己用餐,不过到最后还是要妈咪我喂。

当仔仔看到碟子里的红萝卜,猪肉,煎蛋和青菜时,他就说:“我要鸡蛋吧料!

妈咪我就说:“仔仔你看。。。猪肉=力气,carrot=power, 鸡蛋=精神, 青菜=energy。

仔仔听了我这么说,开始露出笑容。

妈咪我再说:“如果你只是吃鸡蛋吧料,那你就没有力气,也没有power, 更加没有energy了喔!

仔仔:“那我就会像阿布那样啊?(绘本中的阿布因为挑食只选喜欢的食物吃,到最后没有精神和力气。 )

妈咪:“嗯啦~ 你要像阿布那样吗?

仔仔:“妈咪,我要吃力气!

仔仔:“妈咪,我没有power料~

仔仔:“妈咪,喂我energy咧~

仔仔:“妈咪, 还有精神咧~

有时,女女也会跟着哥哥一起要求妈咪我喂她吃“力气,power, energy和精神”。

最近的我越来越懒惰,很少下厨。 有时爹地出差几天没得打包才买菜回来自己下厨。 明天爹地要去中国,说好今天早上一起去菜市买菜。 但是有点头痛发烧的我临时取消了,看来还是明天带着女女去market买菜了。 真的不能再懒惰下去了。。。



12 条评论:

  1. 这本不错! 要买给我儿子..

    回复删除
  2. 这本绘本,我已买了一段时间。当时也是因挑食的题材买下它。

    这本教材,对我家老大起不了作用。。呜。。很多绘本里,他不爱看这本。。就算我特地挑这本来与他一起讲故事。。他也会要求我看其他本。(晕)

    回复删除
  3. hahahaha!看来小孩子真的很好哄哦~我家的大宝也是每次他有不吃的东西时,我就会告诉他不吃就没有energy囖,按不到lift囖,会变矮的囖!结果他就乖乖吃完>.<嘿嘿嘿!!
    你生病了?要多喝水哦!我这个星期也懒惰没有煮饭~嘻嘻。。。

    回复删除
  4. 给孩子看故事说道理效果真得较好,加油哦!
    你身体状况较好了吗?记得照顾好自己哦!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去找找看,不知这里有卖吗。。嘻嘻。。彤彤也是。。有时吃有时不爱吃。。真的给她气到晕!!

    回复删除
  6. 仔仔的的 meal 蛮大份的哦! 如我的Jesper 也可以吃那么多就好了。

    回复删除
  7. 看来,我也是时候到大众书局逛一逛了!!

    回复删除
  8. “猪肉=力气,carrot=power, 鸡蛋=精神, 青菜=energy” 这句很好,我偷到师了,嘻嘻!

    回复删除
  9. 绘本对孩子的影响蛮大的,有时候我们说干喉咙孩子都不听,可是看了绘本就会改变了,真是省了很多力气,呵呵~

    回复删除
  10. 这本书语馨也有嘞。。。很久以前,她很喜欢,现在打入冷宫了:)

    回复删除
  11. prince n princess mum, 的确不错!昨天我去大众也看到。 ^_^

    Michelle, 哈哈!可能老大知道你另有目的~ ^_^

    Jess, 哈哈!怎么小孩子都那么爱按电梯啊? 我没事了,只是有点发热气。吃了药好了,谢谢! ^_^

    Elaine, 谢谢! 现在身体很好了~ ^_^

    Elsa, 如果找不到,告诉我,我先在这里帮你买。^_^

    Samantha, 嘻嘻!其实他的饭蛮少的,我每次都拿菜比较多。 有时他也是吃不完的。 ^_^

    妈妈知我心, 我昨天去大众看到蛮多的。 ^_^

    Christer, 哈哈! 谢谢~ 大家互相交流~ ^_^

    Heidi, 对咯~ 所以我比较喜欢有教育性的绘本。 ^_^

    Angie, 哈哈! 我想过不久恒心也会看腻了。 ^_^

    回复删除
  12. 这绘本看起来不错,David 也是很爱挑食,我去书店买来试试看。。。老公不在自己又生病很惨的,我之前也有过这种经验,而且还有小的要照顾。。。。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