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2012龙年 ~ 华人新年记


华人新年时,我们年28就回黑水了。 嫁给同乡人就是有这个好处,回夫家也就是回娘家,一举两得! :)

娘家和夫家只有相隔10家那么近,所以没有理由也没有道理要我年初二才能回娘家!(哈哈! 自己的道理啦~) 年29我就带着恒心回家了, 恒心和表哥表姐们玩,之后我们还吃了团年饭才回去。回到婆婆家不久又要吃团年饭了,仔仔很不愿意的问我为什么又吃要饭? 还好经过我解释了"团年饭"的意义后,他也接受我的意见(吃少许的饭和喝汤)和家人一起吃团年饭。 :)


往年我们都是在年初一凌晨12点:40分接财神,可是今年我们没有接财神只是上香而已。 不知是否因为我们家有"月婆"(恒心的婶婶坐月子) 的关系还是今年没有财神接?


上香后我们就点孔明灯,大家轮流写上自己的愿望! 仔仔说去年的愿望(拥有PSP)已经实现,今年要ipad 2! @@

女女睡觉了,妈咪我就帮她写上"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和美丽可爱"! 而妈咪我的愿望许了几年到现在都还没实现,希望今年能如愿! 而爹地呢, 他没空写上愿望就由妈咪我代劳。 当然是愿他事业有成,财源广进赶快实现我的梦想啦! 哈哈。。。

我们也为恒心的婆婆写上愿望“天天好天!天天好胶”! :)


闲来无事,孩子玩烟花而我们就谈天和红酒。 一点都不好喝的红酒我喝一杯就投降了,不过我很享受和家人谈天。 :)

年初二是回家的好日子,吃了饭后爹地和恒心都回家(夫家)。妈咪我就能很自由的享受和姐姐,外甥打麻将的时光。 :)


仔仔生病,不然他都会跟随堂哥堂姐去他们的外婆家。 还好,在外婆家可以和巧炜玩。 不过哦~ 他们两个的8字不合,每次不到5分钟就会吵架了!女女和巧炜也会啦,只是比较少。


到了初四,新年的气氛就淡了。 是自己老了的关系吗? 还是现在新年的气氛真的没以前来得热闹? 在恒心的心里,是否也有着我以前对新年的期盼与开心?



4 条评论:

  1. 我老公也是有买孔明灯,不过我不让他放,因为我怕万一老公的孔明灯真的影响到天空的飞机就不好了,倒是不但许愿不成,反而害了好几十条人命.而且,政府规定是犯法的哦.虽说如此,还是看到到处有人放孔明灯,老公乡下的庙宇还放不少呢!

    回复删除
  2. 我们在新村放天灯都是放爽的,没有试过真的把自己的愿望写上去咧:p
    仔仔的愿望,不知道爸爸妈妈收到了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新年人多会开心很多。。。
    看你把LG+孩子的愿望都说在BLOG。。你的好象没讲?哈哈

    回复删除
  4. 卡米儿, 其实,如果叫我去买我反而没这个兴趣。 不过,我们新村蛮多人放的。 :P

    水晶, 哈哈! 我收到仔仔的愿望没有用的,要付钱那个收到才行! :P

    可爱妈, 嘻嘻! 我看我的愿望很难在今年实现了! 其实我的愿望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啦,和我比较亲密的朋友都知道所以没特别讲。
    我是希望能搬大屋! 本来已经看中了LG朋友的家,但因为我们拖太久了。 LG的朋友现在不要卖了!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